2012年11月19日 星期一

指正「耶穌青年會回應文」的錯謬

作者:滕張佳音

  就「捏造異端事件調查委員會」的〈耶穌青年會回應滕師母九月九日文章:主觀臆測出來的異端論〉函件(見第一三一四期眾議園的「來函照登」),因篇幅關係,本人現只指正其以下三項內容,以正視聽:

  耶青:「在滕師母的研究中,從未跟耶青的領袖對話,耶青的同工曾多次尋找跟她對話的機會,甚至去到她面前,她也不願說話,可見成見很深。除了帶著既定的想法見面過《基督日報》的同工外,只聽一面之詞,又怎能作出公平公正的中立分析?」

  指正:本人在〈「耶青」在中國〉一文中的引言已清楚說明本人曾於二○○八年七月四日在溫哥華教牧同工會中,當著眾教牧面前,與《基督日報》發行人/社長兼董事會主席施勇仲(Edward Y. Shih)與《基督日報》另一位董事黃肇怡(Joanna Wong,亦是施勇仲的太太)公開對話,互相陳述或回應資料。(參〈「耶青」在中國〉,《時代論壇》時代講場2008.9.25,留意注腳7,8,9:http://christiantimes.org.hk/Common/Reader/News/ShowNews.jsp?Nid=49252&Pid=6&Version=0&Cid=150&Charset=big5_hkscs&p=1)本人只拒絕與耶青私下閉門交談,但歡迎公開與耶青領袖對話。

  耶青:「事實是韓國基督教總會(下稱:韓基總或CCK)已對張牧師作出多次調查,證明其教導並不含異端性……韓基總已四次公開聲明,張大衛牧師信仰無異端性。……到目前為止根本沒有宗派離開韓基總。」

  指正:「韓國教會共融會(CCIK)於二○一二年九月八日舉行『維護正統信仰委員會』,並議決確定張大衛是『第二次降臨基督』異端。……該國最大的宗派韓國基督教長老會(統合)(Korean Presbyterian Churches TongHap),於二○一二年九月十七至廿一日舉行第九十七屆聯合大會,決議正式脫離『韓基總』(CCK)並成為CCIK的官方聯繫單位。……今年初二十個宗派脫離CCK另組新組織CCIK,以革新CCK為異象,CCK一直受到貪腐和內部鬥爭的困擾。……韓國基督教總聯合會(CCK)由24,392教會組成,韓國教會共融會(CCIK)由31,225教會組成。」(參The Davidian Watcher,The Most Recent Actions Against David Jang,2012.9.28:http://davidianwatcher.blogspot.jp/2012/09/the-most-recent-actions-in-korea.html;中譯稿〈針對張大衛的最新行動〉:http://ydjesus.blogspot.tw/2012/10/blog-post.html

  耶青:「更何況楊子聰、滕師母及胡志偉牧師從來沒有跟耶穌青年會或者張大衛牧師本人面談,及當面對質,華人牧者又怎能聽信從日本而來,經楊子聰解讀宣告給華人教界的資訊呢?」

  指正:本人十分願意與張大衛牧師見面及公開對話,歡迎安排。另張大衛共同體異端問題不只局限於亞洲,已引發西方福音派教會的關注,參Ken Smith自二○一一年九月在其個人網誌上一直追尋研究,並於二○一二年八月十六日與《今日基督教》編輯Ted Olsen共同撰寫了The Second Coming Christ Controversy (參 http://www.christianitytoday.com/ct/2012/september/david-jang-second-coming-christ.html;中譯文〈再來基督的爭議〉:http://ydjesus.blogspot.tw/2012/08/blog-post_24.html);續於二○一二年九月十二日撰寫了The Second Coming Christ Controversy: More Leaders Speak Out(參http://www.christianitytoday.com/ct/2012/september-web-only/david-jang-second-coming-christ-singapore.html;中譯文〈再來基督的爭議:更多領袖發聲〉:http://ydjesus.blogspot.tw/2012/11/blog-post.html)。Ken Smith又於二○一二年十月十七日在網誌上發表其詳盡追查的結果What Did David Jang Know?一文,述說他從眾多文件及多位第一身見證人所提供可靠資料得出結論,就是張大衛不能推卸他被跟隨者信奉為再來基督的知情責任。(參http://blog.wouldbetheologian.com/2012/10/what-did-david-jang-know.html

  請留意:本人雖指出耶青的錯謬,但仍誠盼耶青的信徒早日歸正。若有勇於脫離耶青者,歡迎與本人聯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