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30日 星期五

由“Hin”網友摘要最近香港的情況

文章來源:http://davidianwatcher.blogspot.com/2008/05/summary-of-recent-situation-in-hong.html
本文為翻譯稿(未經作者審閱,謹供參考),如有任何爭議事項,以原文描述為主。
原文發表日:05.29.2008

以下的內容來自香港基督教時代論壇的討論區

我發現許多人提供了關於基督日報的好的觀點,但我真的很鼓勵對於新加入討論“香港基督日報事件”者,試著從時代論壇已經整理好的“基督日報事件”專輯通讀所有的文章和報導。

從去年開始,耶穌青年會、基督日報、偉仁大學與張大衛教派之間的關係被披露,然後調查團展開調查。

在過去幾個月中,基督日報曾試圖攻擊和批評不同的個人,包括為他們的動機和做法,如楊子聰弟兄,山谷少校,羅錫為牧師,王永信牧師等。他們甚至還譴責香港時代論壇,認為 “業務競爭”是他們的動機。

在過去幾個月,所有顧問都走了,不外乎主動辭職,或因解散。這件事至今已經發生了差不多兩個月,即使基督日報宣稱他們沒有教導過別人提過的他們所教的,但任何沒有一位願意重返顧問團。施仲勇和他的夥伴仍然很努力的要找回這些顧問,但是沒有成功.

有許多對基督日報尚未解答的疑問,當中許多的問題是關於他們的誠信問題。如果他們不具備基本的誠信,對於他人和公眾要相信他們聲稱是很困難的。許多誠信的問題已反映在許多場合和事件中,葛福臨佈道會和網站每月的擊點數是其中的兩個例子。偏頗得解釋報告或會議結果也是一個例子.我們可以從他們如何反應對新興宗教關注小組5/25在宣道會北角堂聚會的報告和之前王永信牧師會面的結果可以看出他們的作法.更改名字、刻意隱藏與張在亨(張大衛)之間的關係又是另外一例.如果張在亨是他們的創始人(或主要支持者),如果他在WEA有良好的聲譽,任何新的組織,他們應多利用他的名聲來宣傳,就像他們之前利用許多顧問一樣。但是,他們從來沒有在任何地方使用張在亨的名字,並且假裝有沒有任何聯繫,直到獨立調查團的發現。

他們對於獨立調查團發現張大衛教派的問題之後的反應,教會或機構多次要求從他們網頁上移除廣告的也是個例子。還有他們進入新興宗教關注小組5/25在宣道會北角堂聚會的方式也是( 雖然去的是所謂的耶穌青年會的,但耶青跟基督日報是有很高度的關聯性)

以上這些例子都不利於他們的誠信。至少我自己很難相信他們自己所宣稱的。

讓我們從另一個角度想想:為什麼這些牧師,教會和機構,他們似乎是隸屬不同的團體,怎麼說同樣的事情呢?不要用陰謀論、嫉妒或商業競爭來搪塞。

然後我們在看看教會歷史,在過去幾十年間,是否有任何與此類似的情況?有類似的事情發生嗎?為什麼這種情況發生呢?是否只是純屬揣測?

這是真的很有趣!

-完-

(D.T 弟兄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