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日 星期五

Y.F. 見證說...我在耶青生活的一段回憶

親愛的弟兄姊妹:

我是一名在校大學生,從小接觸過信仰,曾與2007年9月份----2008年1月份在”耶青” 教會學習生活過,在這期間我一直心裏感到很不平安,直到我確定它是異端後,我毅然離開了他們。

他們教會有諸多大問題:

1. 太重視人的身份

“羔羊”、”肢體”、”引導人”、”幹事”、”代表” 是不同“層次”的人,有級別關係,講究“尊重”――下級對上級。需稱呼講道人“某某老師”,“ 某某幹事”;對待引導人要像“父母”一樣。聽他的話,因為是他或她引導你進入信仰,讓你得生命。在日常生活如吃飯、喝水、穿鞋、等方面很講求“分別為聖”好像引導人像神一樣神聖不可侵犯。聖經上說“也不要受師尊的稱呼,因為只有一位是你們的師尊,就是耶穌”,尊敬上帝是非常應當的,但對人不能過分推崇 。

2. 講道的幾個方面

我感覺他們講的道,很多地方是“寓意解經”,感覺大有“聯想,按自己意識想像”的味道。如『創』四章“該隱、亞伯”處。我當初聽此道時,引導人給我講的。僅“亞伯是牧羊的,該隱是種地的”這一句,她竟給我講了很長一段時間,“寓意”非常“深刻”――

(1)牧羊的要隨時隨處遷徙,往有草的地方去,寓含“亞伯不肯在罪中沉默,有一顆渴慕神的心”

(2)種地的總在一塊地上耕作,固守於祖宗留下來的東西寓含“繼承亞當的老罪,不悔改”。

所以神喜悅亞伯不喜悅該隱。 詐一聽還有點意思。但聖經上是這麼解釋的麼?有這麼詳細的解釋麼??

『約一』3章12節,還有一處經文我忘了具體在哪里,總之是應該解釋為:“神看人的內心和行為,而不是職業和供物”。這樣說他們解釋的也不偏,但“寓意解經”和“以經解經”是兩種講道截然不同的原則。前者有人太多自己的東西,而後者是依據聖經解讀經文。孰是孰非大家心知肚明。

3. 對待人生道路方面――全職奉獻

我聽到他們“耶青”呼籲,至少至少是“推薦”大學生畢業後,能為教會全職工作、傳道、講道、開闢和負責教會。作一個“奮力為神的國度奔跑”的基督徒。而且我聽見和認識了很多從大學畢業後沒工作而“全職事工”的人,好多好多。

而聖經上如何教導我們的:『林前』7章17-24節。“應保持原來的身份”-“各人蒙召的時候是什麼身份,仍要守住這身份”(20節);“你們是重價買來的,不要作人的奴僕”(23節)

4. 撒謊――我最容忍不了的

『箴言』7章16-19節:“耶和華所恨惡的有六樣,連他心所憎惡的共有七樣,就是高傲的眼,撒謊的舌,流無辜人血的手,……”

在那裏我聽到太多撒謊的事了,不但自己撒謊而且認為可以撒謊,在遇到“如果說真話對自己、教會有麻煩”的情況,他們鼓勵撒謊,真是這樣的。一大批在“耶青”的新老信徒,父母朋友都不知他們信基督教。她們說“這樣可以保護信仰……”我很反對這樣的事。

5. 保密工作很有一套

從上級下發的講道材料;進入“官方網站”獲得資料的用戶名和密碼;還有不同職份人的聊天、會議、某些人物的接見、外界對教會的評論、外出“學習進修”……很講究保密,看久了,感覺他們像“地下組織”一樣,神神秘密,躲躲藏藏。見不得人似的!

以上是我的回憶,希望弟兄姊妹們能有所借鑒和警惕。在宗教雜亂的今天,謹慎自己所走的路。以《聖經》為尺規去判斷邪與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