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1日 星期三

新興宗教關注小組就「耶青」事件發出之嚴正聲明

引用來源:http://www.cgner.org/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25

嚴正聲明

自本年5月25日「異常積極・極端熱心的背後 .....」聚會(下稱:525聚會)後,香港「耶穌青年會」(下稱:「耶青」)公開多番作出誹謗性的言論,誣衊本小組及本人。更在5月31日召開記者招待會(下稱:531記招),將該等言論進一步確立及擴散。就此本小組聯同本人作出以下聲明,以正視聽:

1)本小組在525聚會及其它公開場合中,提及關於「耶青」的種種問題;其核心成員抱持之教理的異端性,和與前「統一教」成員張在亨並其相關機構的曖昧關係等評論時,均經過不同形式的深入調查,和精細的分析。在發表前亦曾嘗試接觸被評論單位(「耶青」),惟對方卻清楚以「律師信」回覆(詳參附件P.2-9)拒絕會面的要求。但後來卻對外宣稱,本小組沒有先與他們溝通,實有誤導公眾之嫌。

2)在531記招中「耶青」代表,指控本小組引介「假證人」作證,並否認證人與「耶青」的關係。雖然基於保護證人身份的緣故,證人採用Esther姊妹名義作供,但查實該證人的身份已經過本小組驗證確認,並有其它人證及物證支持(參附件P.10-11)。相反「耶青」應就其身份作出明確的解釋和交代。

3)再者,在該記招上「耶青」代表在毫無根據下,指本人曾到國內向「耶青」前信徒進行洗腦,及教唆證人作假見證。本人認為此等指控完全沒有理據,旨在惡意毀壞本人聲譽和人格,本人定必追究到底。

本人謹此聯同「新興宗教關注小組」要求香港「 耶穌青年會 」,就上述各項失實言論作出公開道歉,並立刻更正有關言論。

新興宗教關注小組

楊子聰

11-06-2008
按此下載附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