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8日 星期日

H.T. 見證說...我永遠不能忘記他們(二)

從我所寫見證的題目也可以看出,我對於耶青會的弟兄姊妹懷有不能自已的思念之情,雖然我確定無疑地站在了與他們對立的立場。我寫這一切文字的目的,決不是欲樹耶青的弟兄姊妹為敵,號召大家起而攻之,而是帶著一顆懇切和急迫的心,求神平撫那些和我一樣雖然走出了耶青卻一直未能撫平傷痛的靈魂,求神做工促使那些明知事實真相卻因了種種原因一時難於抽身甚至不願抽身的弟兄姊妹早日回歸主的真道,更願神能保守那些身處耶青卻完全被蒙在鼓裏的弟兄姊妹,不要任憑了感情和衝動,不分青紅皂白,對那些指證耶青問題的個人和組織棒喝一氣,而是恰恰相反,警惕自己是否正墮入狂信的深淵……

我的那些走出耶青的弟兄姊妹,無論如何,我都要祝賀你們,因為我們雖遭迷惘和苦痛,但畢竟沒有繼續沉湎其中,哪怕我們的生活已經發生了巨變。我見過各種各樣在耶青裏受傷害的弟兄姊妹,有些甚至痛苦至離開了耶青再回來再離開的反復折磨自己的地步。而我自己也遭受過我至今不願回憶的心靈創傷。但我終於堅定起來,而且不是懷著對於往昔的懊悔、怨恨尤其是憤怒對你們說話,因為我們本來就不應該懷有那些感情。我們難道不能確信無疑,無論我們最初受了怎樣的矇騙,我們所祈禱的,我們所仰望的,是我們的父神與為了我們被釘十字架上的耶穌基督?我們最終的離開,不也是因了我們內心不願承認那位已經“再來的主”嗎?而這樣的行為本身,在神看來是寶貴無比的,是可得祝福的。哪怕軟弱的我們隨即又墮入世俗生活的深淵,甚至乾脆與神隔絕,背棄主道去放縱自己的情欲,但在神看來我們依然是祂可愛的孩子,因為我們畢竟沒有胡亂地認主盲目地跟信。只要我們能迷途知返,重回我們天父的懷抱,我們依然能得我們曾得的由神而來(絕不是由那再來的主而來)恩典和喜樂。我們要相信,我們所敬拜的神,無論在何時何地,都是一位,而且僅僅是那一位;我們所仰望的主,無論在何時何地,也僅僅是一位,而且僅僅是被釘十字架的那位。

不錯,我們中許多是由耶青帶領著進入對神的信仰的,但他們用的是全世界都無差別的聖經。即使他們再處心積慮,神的話語就是神的話語;我們所領受的主道,再被怎麼曲解,也有祂不可更改之處。我們之所以退出這組織,也定是因了神的保守,神的賜予我們明辨是非的雙目。所以我們現在要做的,絕不是什麼羞愧(因自己曾在耶青裏),更不是什麼憤怒(因為自己受的矇騙和大大被糊弄改變的人生),而是要心存對神的感恩,為那依然在耶青裏的弟兄姊妹禱告,更為那些沉迷更深的KSN們禱告,因為他們是比我們,至少是比目前的我們,更需神去改變的一群。

我的那些依然在耶青裏的弟兄姊妹,我願你們能查看我這顆在主裏為你們憂慮和對你們的最終改變存著盼望的心,尤其是我曾經相識和聽聞過的KSN。我至今不忘那些眾弟兄姊妹之間彼此包容、互相愛戴和幫扶的日子,我至今也不願懷疑KSN們對我付出的愛心是心存什麼陰謀,我可以確定無疑那是我一生回味起來都會為之落淚的美好經歷(知道MSN為再來主之前的centre生活)。但我更加確信,如果我們不用去確信那再來的主,只仰望我們的天父和耶穌基督,我們能將那生活變得更好,更天長地久。沒有了牽強的釋經,沒有了莫名其妙的告白,只有對永生神的盼望,對再來主的期待。退一萬步說,即使主以後永不再來,但就憑著他曾降臨這人世,但就憑著四福音書和那些傳揚主名不顧命的使徒事蹟和書信,我們依然可以建立起一個神的國度,享受在基督裏犧牲和愛的生活,何況主已確信他必再來。

像十童女中那一半警醒的童女一樣等待主來是我們該有的樣子,但也千萬別警醒過頭,如童話中那個單純善良的小紅帽,大灰狼稍稍裝飾和模仿便以為是真外婆為它開門而入了“假基督”的宴席。主的宴席是何等豐盛,豈是那MSN所能給予人的?

只要在谷歌網搜索框裏輸入“耶穌青年會”,便見大量的耶青會員們寫的博客和文章,當然也有質疑和指斥,但還是以前者為多,幾成鋪天蓋地之勢。讀那些文字,無一例外是見證耶青的美好,耶青的純潔,言語中透露無比的狂熱。我很理解他們為何寫出那些見證,因為他們確實如此感知,如我當初對耶青的感知一樣,但我同時也確信,除少數明知真相依然扯謊之外,大多數應該確不知情。我曾試圖留言與那些文章的作者交流,有些坦誠相告,他的確沒在耶青聽過那再來主的事。有些則對我的提醒不屑一顧,還引用我極熟悉的經文諸如:

箴言書6:16—19
耶和華所恨惡的有六樣,
連他心所憎惡的共有七樣,
就是高傲的眼,
撒謊的舌,
流無辜人血的手,
圖謀惡計的心,
飛跑行惡的腳,
吐謊言的假見證,
並弟兄中布散紛爭的人。

言語之中好像我就是那挑撥離間者,將來要被神懲罰一樣。我陷入對這些弟兄姊妹不辨是非和盲信的憂傷和痛楚之中,我很清楚自己的生活在神看來有多少的罪和惡,但我亦清楚我寫下的文字出於一個浪子回頭的基督徒還未喪失的良心。我只有為這些弟兄姊妹獻上禱告,懇求神能帶領他們走出那看上去鮮花簇擁金光萬丈實則陷阱重重終入絕境的道路。

我們為求神的國神的義所遭受的痛楚神必加以安慰,我們為此所經歷的波折主也必加以紀念,只是我們不要恐懼悔改,大膽告白我們所知的真相,用我們真實的經歷見證,對神獻上我們的禱告,懇求神讓耶青裏的每一位弟兄姊妹成為真正的傳揚耶穌之名的青年的團隊,萬不可口托耶穌之名,心含張大衛之實。

我也願所有的組織和個人,對那些在耶青裏的弟兄姊妹懷著挽救和憐憫的心,使他們走出共同體。我們必須向神祈禱,讓祂多多賜予我們愛的能力,用神的真愛,去比照那假惺惺的愛,方可喚回更多的生命。

以上的禱告獻給在天的神,也希望主能使用這篇文字,為祂真道和真愛的傳揚效力。阿們。

如果你願意提供我們更多的資訊,請電郵致YDofJesus@gmail.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