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5日 星期日

日本救世軍Makoto Yamaya少校向「基督日報」發出的回應

文章來源:See the document
本文為翻譯稿(未經作者審閱,謹供參考),如有任何爭議事項,以原文描述為主。

親愛的華人教會領袖:

奉我們獨一的主拿撒勒人耶穌基督之名向你們問安.

正如你們知道,《基督日報》在2007年11月18日就Makoto Yamaya質疑大衛教派為異端的言論,發表了正式聲明

然而該報的回應與「事實」不符,實質不過是大衛教派成員揑造以抹黑Makoto Yamaya的「謠言」。本文將逐點回應該項聲明。

據知,《基督日報》是國際傳媒機構Christianpost屬下一個分支;該機構由前統一教領袖、現自稱為再來基督的張大衛(David Jang)創辦。這點經前統一教成員指證,並在大衛教派的內部文件中得以證實。該些指證和文件在日本基督教領袖、基督教媒體和研究異端的專家中向有流傳。

如有任何疑問,可與我連絡 makoto.yamaya@salvationarmy.or.jp .

一般性的回應

1. 前統一教成員及大衛教派之內部文件指證,ACM 、 YD、Christian Today、 Crossmap、基督日報及其他一些組織,實屬張大衛領導的 “同一集團”。

2. 必須注意的是,張大衛從未回應韓國基督徒聯會(CCK)有關澄清異端的要求。該會成員Che San Gyong牧師在2006年9月表示, 除非張大衛作出回應, 否則對其信仰仍然存疑。日本Christian Today的Izumi Takayanagi牧師在 “1.25 Dialogue”中說,張大衛發表 “悔過書”,並不意味他對統一教的信仰表示悔過。可見張大衛從未就其信仰背景表示悔改.

3. Makoto Yamaya撰寫反大衛教派的網誌內容, 均有前統一教成員的證供及大衛教派內部文件支持。該等證供和文件在日本基督教領袖,基督教媒體和研究異端的專家中向有流傳。

關於Makoto Yamaya聲譽的回應

1. Makoto Yamaya從未參與任何印度冥想主義組織, 僅在十四歲時讀過五本有關印度冥想主義的書.他於十五歲時,在東京舉行的葛理翰佈道會中歸信基督。其後他已把所有關於印度冥想主義的書燒掉, 並承認書上的教導背後有邪靈操縱.

Makoto Yamaya只曾於十四歲那年閱讀印度冥想主義的書, 到十五歲時已經信主, 這點在葛理翰佈道團的刊物 “Decision”中得以證實.

相比之下, 張大衛二十三歲加入統一教, 其後成為教團領袖, 參與文鮮明主持的集體婚禮. 張於三十三歲時受文鮮明委派, 創辦統一教屬下組織ICSA. 三十五歲那年, 張行使陰謀把循道衛理學院售予統一教, 創立了日月潭大學. 統一教官方記錄承認張大衛為日月潭大學創校人, 同時, 衛理公會亦指張為統一教的特務. 這些資料都有充分證據支持. 張大衛三十六歲至四十八歲期間, 在日月潭大學教授統一教神學, 五十五歲時, 張致函韓國基督徒聯會, 表示 “由始至終從未信奉統一教” . 這是不合理的.

2. 澳洲南十字星大學(SCC)校長Steve Fogarty牧師曾寫信證實該院與張大衛自始至今從未有任何關係, 亦從未聘用張大衛, 該信內容如下:

“本校與所述組織並無聯繫. 此等組織或其相關組織使用南十字星大學的名稱, 乃未經本校同意. 張大衛牧師從未受聘於澳洲南十字星大學, 亦從未擔任系統神學教授一職, 任何與此相關的指稱並非屬實.”

3. 救世軍在日本的伺服器確曾最少有四次在日本Christian Today社長Izumi Takayanagi牧師發出警告後, 受到入侵; 警告內容為: “刪除你的網誌, 否則後果嚴重.”

4. 日本Christian Today此刻已刪除 “張大衛不是再來基督”的聲明. Makoto Yamaya要求“恆常展示該項聲明”, 才會撤除對有關事件的疑慮. Christian Today目前的狀況未能符合有關條件.

5. 救世軍的官方立場是: “救世軍與Makoto Yamaya調查大衛教派的行動沒有關連.”這表示救世軍不會就此事的判決發表任何聲明或文件. 由Haruhisa Ota少校簽署的文件應視作 “私人文件”, 與救世軍絕對無關. 為表明文件的個人立場, Haruhisa Ota少校已要求Christian Today刪去他在該份文件上 “救世軍人事司司長”的職銜. 然而, Christian Today/基督日報卻利用有關文件指 “救世軍認為疑慮已經消除”. 此舉濫用了Haruhisa Ota少校的文件, 亦破壞了Ota少校與Christian Today之間的信任.

6. 蘇格蘭自由教會(Free Church of Scotland)在上世紀末已正式宣佈“基督重建主義(Christian Reconstructionism)”為異端, Makoto Yamaya有關 “重建主義” 的論述旨在顯示重建主義與加爾文主義, 西敏寺信條及聖經完全無法協調.Makoto Yamaya就哈利波特提出的評論, 只為駁斥反哈利波特派濫用“洋葱報”(美國一份刊登笑話的報紙) 一事. 該報曾刊登一則有關採訪哈利波特作者的笑話(虛構), 載述該作者稱 “耶穌也要向撒旦下跪”. 該份笑話報的讀者顯然明白採訪是虛構的, 但反哈利波特派卻以此指哈利波特是屬撒旦的. Makoto Yamaya不過指出我們不能以笑話作為任何論據.

7. “Cyber Terrorist(網絡恐怖主義者)”一詞, 是那些在Makoto Yamaya指出 “洋葱報”的採訪實為笑話一則後被激怒的反哈利波特派所引用. “Cyber Terrorist(網絡恐怖主義者)”一詞本身亦應被視笑話一則.

8. Makoto Yamaya的調查行動乃以個人名義獨立而堅決地進行, 並有人證物證支持, 背後沒有任何陰謀或背景勢力. 基督日報提出的 “陰謀論”正顯示他們的 “非理性思維”.

結論

Makoto Yamaya的網誌 “Mak少校日誌(Major Mak’s Diary) ”逐字逐句駁斥Christian Today上指控Makoto Yamaya的文章。如有需要, Makoto Yamaya會提供有關論據的英文本。

基督日報提供的資料顯示該報與Christian Today屬 “同一集團”.指斥異端的人通常都會被多方抹黑, 以圖削弱其公信力. 基督日報發出的不合理聲明, 顯示該報絕非真正的 “新聞媒體”.

Makoto Yamaya隨時歡迎基督日報採法律行動, 並會向法院出示所有證供及證物, 以攻破基督日報/Christian Today在全球散佈的失實言論.

願上帝祝福所有與祂同行的人.

Makoto Yamaya

(E.W 姊妹 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