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7日 星期二

麥偉成 (Peter Mak)拒絕參加交流會

文章來源:http://davidianwatcher.blogspot.com/2007/11/peter-mak-refused-meeting-of-discussion.html
本文為翻譯稿(未經作者審閱,謹供參考),如有任何爭議事項,以原文描述為主。
原文發表日:11.27.2007

在11月20日的週二,張大衛中文報刊《基督日報》(香港版)的總幹事Peter Mak拒絕參加11月22日下午3點在香港“教會更新運動”舉行的討論會。主持會議的胡牧師發佈說會議按照計畫舉行,然而在同一天,討論會將進入不確定的延遲中。

週二, 三位耶穌青年會和基督日報的委派代表訪問了在加洲的大使命中心主席王永信牧師。基督日報報導了他們與王牧師之間的對話並聲稱他們在友好的氣氛中對話在牧師的祝福中結束。然而,王永信牧師在香港的中文基督教媒體中就那天的對話表示,他是帶著困惑、謹慎和質疑訪問者以及耶穌青年會和基督日報的創始人張大衛。那幾位訪問者強烈要求王牧師與張大衛馬上會面,然而,王牧師蜿拒他們的要求,因為他將於25日星期天馬上參加在香港舉行的“世界宣教座談會”。王牧師聲稱可能的話,會議會安排在12月初。

同時,互聯網上已經在“反大衛教派”博客主人-日本救世軍少校Makoto與耶穌青年會和基督日報的代理人-陳麗斯Chris Chan(現改名為 Sharon Chan)展開了“討論”。 Makoto 少校已經在互聯網上給基督日報/Chris Chan作了三個回應,包括英文版和日文版。這些回應由中國基督徒協助翻譯成中文傳遞給香港、臺灣、中國大陸、以及北美。

更正於2007.11.29
(D.S 弟兄翻譯) 刊登日:12.10.2007
如果你願意提供我們更多的資訊,請電郵致 YDofJesus@gmail.com

2007年11月25日 星期日

華人事件:香港基督日報事件紀錄

本篇轉移至新的博客繼續記載
因香港事件過於冗長,且屬於國際事件,將另行文章整理期各地方生之事件記錄。
如想了解整個事件始末,請改至以下博客
http://gospelherald.blogspot.com/

日本救世軍Makoto Yamaya少校向「基督日報」發出的回應

文章來源:See the document
本文為翻譯稿(未經作者審閱,謹供參考),如有任何爭議事項,以原文描述為主。

親愛的華人教會領袖:

奉我們獨一的主拿撒勒人耶穌基督之名向你們問安.

正如你們知道,《基督日報》在2007年11月18日就Makoto Yamaya質疑大衛教派為異端的言論,發表了正式聲明

然而該報的回應與「事實」不符,實質不過是大衛教派成員揑造以抹黑Makoto Yamaya的「謠言」。本文將逐點回應該項聲明。

據知,《基督日報》是國際傳媒機構Christianpost屬下一個分支;該機構由前統一教領袖、現自稱為再來基督的張大衛(David Jang)創辦。這點經前統一教成員指證,並在大衛教派的內部文件中得以證實。該些指證和文件在日本基督教領袖、基督教媒體和研究異端的專家中向有流傳。

如有任何疑問,可與我連絡 makoto.yamaya@salvationarmy.or.jp .

一般性的回應

1. 前統一教成員及大衛教派之內部文件指證,ACM 、 YD、Christian Today、 Crossmap、基督日報及其他一些組織,實屬張大衛領導的 “同一集團”。

2. 必須注意的是,張大衛從未回應韓國基督徒聯會(CCK)有關澄清異端的要求。該會成員Che San Gyong牧師在2006年9月表示, 除非張大衛作出回應, 否則對其信仰仍然存疑。日本Christian Today的Izumi Takayanagi牧師在 “1.25 Dialogue”中說,張大衛發表 “悔過書”,並不意味他對統一教的信仰表示悔過。可見張大衛從未就其信仰背景表示悔改.

3. Makoto Yamaya撰寫反大衛教派的網誌內容, 均有前統一教成員的證供及大衛教派內部文件支持。該等證供和文件在日本基督教領袖,基督教媒體和研究異端的專家中向有流傳。

關於Makoto Yamaya聲譽的回應

1. Makoto Yamaya從未參與任何印度冥想主義組織, 僅在十四歲時讀過五本有關印度冥想主義的書.他於十五歲時,在東京舉行的葛理翰佈道會中歸信基督。其後他已把所有關於印度冥想主義的書燒掉, 並承認書上的教導背後有邪靈操縱.

Makoto Yamaya只曾於十四歲那年閱讀印度冥想主義的書, 到十五歲時已經信主, 這點在葛理翰佈道團的刊物 “Decision”中得以證實.

相比之下, 張大衛二十三歲加入統一教, 其後成為教團領袖, 參與文鮮明主持的集體婚禮. 張於三十三歲時受文鮮明委派, 創辦統一教屬下組織ICSA. 三十五歲那年, 張行使陰謀把循道衛理學院售予統一教, 創立了日月潭大學. 統一教官方記錄承認張大衛為日月潭大學創校人, 同時, 衛理公會亦指張為統一教的特務. 這些資料都有充分證據支持. 張大衛三十六歲至四十八歲期間, 在日月潭大學教授統一教神學, 五十五歲時, 張致函韓國基督徒聯會, 表示 “由始至終從未信奉統一教” . 這是不合理的.

2. 澳洲南十字星大學(SCC)校長Steve Fogarty牧師曾寫信證實該院與張大衛自始至今從未有任何關係, 亦從未聘用張大衛, 該信內容如下:

“本校與所述組織並無聯繫. 此等組織或其相關組織使用南十字星大學的名稱, 乃未經本校同意. 張大衛牧師從未受聘於澳洲南十字星大學, 亦從未擔任系統神學教授一職, 任何與此相關的指稱並非屬實.”

3. 救世軍在日本的伺服器確曾最少有四次在日本Christian Today社長Izumi Takayanagi牧師發出警告後, 受到入侵; 警告內容為: “刪除你的網誌, 否則後果嚴重.”

4. 日本Christian Today此刻已刪除 “張大衛不是再來基督”的聲明. Makoto Yamaya要求“恆常展示該項聲明”, 才會撤除對有關事件的疑慮. Christian Today目前的狀況未能符合有關條件.

5. 救世軍的官方立場是: “救世軍與Makoto Yamaya調查大衛教派的行動沒有關連.”這表示救世軍不會就此事的判決發表任何聲明或文件. 由Haruhisa Ota少校簽署的文件應視作 “私人文件”, 與救世軍絕對無關. 為表明文件的個人立場, Haruhisa Ota少校已要求Christian Today刪去他在該份文件上 “救世軍人事司司長”的職銜. 然而, Christian Today/基督日報卻利用有關文件指 “救世軍認為疑慮已經消除”. 此舉濫用了Haruhisa Ota少校的文件, 亦破壞了Ota少校與Christian Today之間的信任.

6. 蘇格蘭自由教會(Free Church of Scotland)在上世紀末已正式宣佈“基督重建主義(Christian Reconstructionism)”為異端, Makoto Yamaya有關 “重建主義” 的論述旨在顯示重建主義與加爾文主義, 西敏寺信條及聖經完全無法協調.Makoto Yamaya就哈利波特提出的評論, 只為駁斥反哈利波特派濫用“洋葱報”(美國一份刊登笑話的報紙) 一事. 該報曾刊登一則有關採訪哈利波特作者的笑話(虛構), 載述該作者稱 “耶穌也要向撒旦下跪”. 該份笑話報的讀者顯然明白採訪是虛構的, 但反哈利波特派卻以此指哈利波特是屬撒旦的. Makoto Yamaya不過指出我們不能以笑話作為任何論據.

7. “Cyber Terrorist(網絡恐怖主義者)”一詞, 是那些在Makoto Yamaya指出 “洋葱報”的採訪實為笑話一則後被激怒的反哈利波特派所引用. “Cyber Terrorist(網絡恐怖主義者)”一詞本身亦應被視笑話一則.

8. Makoto Yamaya的調查行動乃以個人名義獨立而堅決地進行, 並有人證物證支持, 背後沒有任何陰謀或背景勢力. 基督日報提出的 “陰謀論”正顯示他們的 “非理性思維”.

結論

Makoto Yamaya的網誌 “Mak少校日誌(Major Mak’s Diary) ”逐字逐句駁斥Christian Today上指控Makoto Yamaya的文章。如有需要, Makoto Yamaya會提供有關論據的英文本。

基督日報提供的資料顯示該報與Christian Today屬 “同一集團”.指斥異端的人通常都會被多方抹黑, 以圖削弱其公信力. 基督日報發出的不合理聲明, 顯示該報絕非真正的 “新聞媒體”.

Makoto Yamaya隨時歡迎基督日報採法律行動, 並會向法院出示所有證供及證物, 以攻破基督日報/Christian Today在全球散佈的失實言論.

願上帝祝福所有與祂同行的人.

Makoto Yamaya

(E.W 姊妹 譯)

2007年11月21日 星期三

日本少校山谷真警告麥偉成(Peter Mak)

文章來源:http://davidianwatcher.blogspot.com/2007/11/major-mak-cautions-to-peter-mak.html
本文為翻譯稿(未經作者審閱,謹供參考),如有任何爭議事項,以原文描述為主。
原文發表日:11.21.2007

山谷真少校警告麥偉成不要在即將舉行的基督日報和香港新興教派研究中心交流會中損害山谷真的名譽。

山谷真少校最近向基督日報發表了一份回應聲明。之前基督日報的聲明是由其首席執行官麥偉成 先生預先準備好在11月22日與香港教會更新協會的討論之間誹謗少校山谷真的。

山谷真少校在19日做出的公開回應聲明指出了18日基督日報向華人基督徒發表的聲明中12項錯誤的引導。

山谷真少校說明了,一旦事件進入法律訴訟,他將在東京當地地方法院準備隨時歡迎基督日報對其名譽的辯護。

(D.S 弟兄 譯)刊登日 11.28.2007

2007年11月20日 星期二

基督日報將指控日本少校山谷真

文章來源:http://davidianwatcher.blogspot.com/2007/11/gospel-herald-shall-accuse-major-mak.html
本文為翻譯稿(未經作者審閱,謹供參考),如有任何爭議事項,以原文描述為主。
原文發表日:11.20.2007

2007年11月18日,基督日報-張大衛的中文基督教報紙發表了對“大衛教派問題”的正式聲明。在這個聲明中,基督日報預報公司將會對日本救世軍少校 Makoto提出法律訴訟。同時,基督日報還在日本和韓國的“大衛教派”成員之間敗壞了Makoto少校名譽。

11月19日,基督日報在其網路版本中也發表了相同的聲明。
然而,Makoto少校在當天馬上向基督日報做出回應,通過網路被全球性的流傳。請看文件

同時,Makoto少校在回應的聲明中向基督日報指出,“該事件的法律訴訟將會遞交到東京當地地方法院,不在其他任何地方。”

Makoto少校指出,一旦法律訴訟開始將會持續至少10年時間才會有結果,那時他無法避免頻繁的前往臺灣、香港、或者美國三藩市而長達10年之久。這就是為什麼他要選擇在日本當地地方法院來受理案件。

2007年11月1日 星期四

Truthseeker7777 見證說…

文章來源:http://davidianwatcher.blogspot.com/2007/11/truthseeker7777-said.html
本文為翻譯稿(未經作者審閱,謹供參考),如有任何爭議事項,以原文描述為主。
原文發表日:11.01.2007

這個事工教導耶穌在十字架上受死、耶穌基督是主、也教導說如聖經所寫耶穌將不會再來,然而那十四萬四千人由聖靈提升。這些人將成為存留者,他們相信張大衛就是基督並帶領他們將邁向基督。 這就是為什麼他們如此瘋狂的傳福音,他們的傳福音方式很具侵略性,如果你不傳福音,那就是你沒有信仰或信念-不相信上面所教導的。順便說下我沒有過多的詢問關於這個教導,所以我為什麼對此撒謊。我只是想要查經,結果出現的是這個令人噁心的教導。

是的,他們相信張大衛就是基督。如果你是這個共同體的一部分並長達四年而且他們沒有告訴你,就是說你對他們關於張大衛的教導會感到混亂。或許那就是為什麼他們略過這個資訊,你知道他們不會教導所有人。他們曾經有讓你做你不舒服的事情麼?你是否曾經有過疑問?也許他們從沒告訴過你是因為你從來沒有委身直到現在。

那些人是不錯,他們會讓你感到有愛存在和有很好的品格。然而,同時要求你這些事情:我曾見到人們必須禁食如果他們沒有找到新的成員;我曾見到人們感到很傷心當他們離開自己的家庭的時候;我曾見到人們要被差遣到其他地方即使他們並不想去,如果他們不去就會成為約拿或猶大。我最近被比作猶大,但一點也沒影響到我,因為張大衛並不是基督!這就是意念控制,你必須完全相信他們的所有,如果有什麼和這個共同體不同,那麼就需要更多的信心或者認為你禱告的不夠。

(Truthseeker7777 是“大衛教派”的前成員)

(D.S 弟兄 譯)刊登日 11.29.2007

如果你願意提供我們更多的資訊,請電郵致 YDofJesus@gmail.com

“蘇醒者”見證說…

文章來源:http://davidianwatcher.blogspot.com/2007/11/awoken-said.html
本文為翻譯稿(未經作者審閱,謹供參考),如有任何爭議事項,以原文描述為主。
原文發表日:11.01.2007

我是一名基督徒,是在非洲肯雅加入這個組織。沒錯,他們說他們的牧師就是耶穌,他們說這沒有什麼不和並說正如聖經啟示錄清楚所寫耶穌將不會再來,相反的他們表示耶穌會在那尋求生命的14萬4千人簇擁下第二次再來,如果我也加入的話。你要和他們簽個合同來確定把你的人生獻給他們並且不能討論任何你從其他人得到的教導方式。尤其是當你成為一名領袖,則需要按照那樣的方式來教導。我曾是他們的領袖,當我看清一切的時候就決定離開他們,請相信他們是一個異端。

如果你是他們的成員,可能你不知道所有的真理,於是你肯定會問很多問題想要得到真理,但是他們不會告訴你。我可以引用他們的一個領袖的話,他們是以機構的名義合法註冊的,因為只有這樣才可以被承認和註冊。在你加入他們的時候,你是否被告知你要把人生完全的獻給他們?你想要得到資歷和其他東西就是你必須為他們工作和研讀他們的資料。他們在一次復活節的假期中曾問我要在父母和他們之間做出選擇。

從我的內心深處向所有讀這個見證和思考的人說,那不是異端,就是好好的讀聖經,如果耶穌在這,我們眼睛將會被打開並且認知他!如果他們的“耶穌”(他們的牧師)是耶穌,為什麼他不知道我和他談話的問題及答案。耶穌在他被問之前就回答問題並給出解答,他知道我們的思想和名字,我能認得他。如果你是通過母親而知道我,為什麼你原先就不知道我呢?這就是在這個時候我所想的。

他們的資訊是新穎和帶有說服性的,他們看起來能回答你所問的,但是參加他們會議和培訓的人認識到他們唯讀片段經文或資訊以及斷章取義,當你通讀全部的時候就會發現和他們有不同的其他意義。

我在那已經一年的時間,是他們組織的領袖之一,當然我知道自己說的是什麼。仔細讀你的聖經,在重新研讀整個經文後(而不是斷章取義),讓聖靈親自教導你。當有人告訴你他是耶穌,那麼你趕快離開。我們深處在反基督的時代,耶穌基督也說過以後將會有很多以他名出現的異端邪教,我們應該為他們擔憂!

如果你的大學有他們的成員,可能因為你的大學是著名的大學並且他們要在這些大學裏尋找聰明的年輕人。組織裏大多數韓國的領袖非常贊同被稱為“耶穌”的張大衛,而且他們真的把人生獻給他。

(“蘇醒者”為“大衛教派”前成員)

(D.S 弟兄 譯)刊登日 12.01.2007
如果你願意提供我們更多的資訊,請電郵致 YDofJesus@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