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5日 星期六

當地教會與耶青交通後的感受

本篇是同工與接觸耶青成員的一些感受,提供各位有要關係該組織成員應對使用

在我與我附近耶青人士交流中,他們大多數的人還是主觀感情上認同該組織,沒有實事求是追求真相的態度。他們對網路提供的資料和質疑絲毫不瞭解的情況下,就會盲目加以否定。他們當中,大多甚至可以說所有的基層學生對於信仰絲毫沒有瞭解,除了組織內部的講道,其他的一概不知。

而且家庭教會和我都與他們一部分對於信仰交流過,都共同感覺到他們裏面的人對十字架救恩沒有明確的認識。在詢問他們為什麼信仰耶穌的時候,大多的回答“大學生活空虛”“因為人應該過愛的生活”等等,基本沒有多少是認罪悔改,主耶穌基督的寶血代贖了我們這樣根基性的觀點。甚至許多人有個樣類似新神學的思想,就會參與傳道講道甚至負責教會的工作。

他們內部回應質疑的方式主要有以下點:
1 當面對質疑的時候,他們會回答“沒有哪一個教會或者牧人不受到質疑”
2 當他們明顯的錯誤被指出的時候,他們會回答“沒有一個完美的教會,人都是有軟弱不足的。”
3 當質疑他們說謊這個問題的時候,他們會用妓女喇合說謊拯救了兩個探子、撒母耳先知說謊躲避掃羅而膏立大衛、在埃及收生婆說謊保全了以色列男嬰、摩西出埃及 神親口告訴他對法老王說“我們在曠野三天來敬拜我們的上帝”,而藉故逃離埃及。

所以他們認為他們對內對外的說謊不能稱為說謊,而是有智慧的說話。耶穌教導人“靈巧如蛇,馴良如鴿子”。他們認為他們為了防止人受試探,並且避免與其他教會造成不必要的糾紛,因為他們這樣說謊屬於“靈巧如蛇”,不能稱為說謊。這便成了他們的理論依據。他們所有的一切問題都成了可以解釋的。

很多時候他們教導要放下理性, 神就是愛,所以要在愛和信心中來認識 神。所以往往造成當裏面的人產生懷疑的時候,只會來指責自己沒有愛心或者沒有信心接受。而不會懷疑他們的教導有錯誤。在與他們辯論的時候,往往我羅列出許多這個組織種種錯誤的地方,以至於很可能是異端的時候。他們口中沒有有說服力的憑據,也仍然會認為我屬於沒有信心沒有看到一個愛的世界的人。

所以目前在與他們內部人士交流的時候,工作仍然很難進行。不過感謝主的是,在家庭教會的努力下,他們一個大學聚會點的人基本都已經從中出來,進入家庭教會聚會。

如果你願意提供我們更多的資訊,請電郵致YDofJesus@gmail.com

1 則留言:

Onion Yeung 提到...

非常好!!甚具參考價值。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