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6日 星期三

獨立調查團報告中顯示“張大衛教派”問題

文章來源:http://davidianwatcher.blogspot.com/2008/04/gospel-herald-supervisors-resigned-to.html
本文為翻譯稿(未經作者審閱,謹供參考),如有任何爭議事項,以原文描述為主。
原文發表日:04.12.2008

《基督日報》事件獨立調查團今午(四月十日)舉行調查結果發佈會,有大約一百位教牧領袖及機構同工出席。

調查團簡報指耶穌青年會和偉仁大學均由張在亨牧師創立,與《基督日報》同享異象,並在一定程度上分享共同策略、人力、物力及其他資源。

簡報指沒有證據顯示 張在亨現在仍與統一教有關,但調查團不能排除以下的「高度可能性」:耶穌青年會在中國內地有組織、有策略、有系統地宣傳類似統一教的教義,包括耶穌第一次 降臨是失敗的、他們的牧師是再來的主,並且採取權威式的管理方式。對上述結果,調查團一致表示強烈憂慮及高度關注。

調查團表示,稍後將於網上公佈調查報告,並發表一篇簡短的「新聞稿」,而較詳細的報告亦會在未來公佈。

調查團召集人柯廣輝律師又透露,已先後於四月二日及九日接獲兩封由律師行代表《基督日報》及耶穌青年會發出的法律函件,指控調查團誹謗。

獨立調查團被張大衛教派的中文媒體-《基督日報》的顧問委任去調查媒體的異端問題。在3月28日,顧問們宣佈他們辭職的消息同時,並表現出他們對耶穌青年會異端特性的強烈關注。本來願意繼續擔任耶穌青年會顧問,但在四月二日得悉該會向調查團發出律師信後,已即時辭去顧問一職。

-D.W.

來自日本救世軍山谷真少校的特別訊息

我對獨立調查團成員的勇敢和堅決的精神表示尊敬。

在這期間,張大衛教派也發表了法律威脅信,並給他們的對手施加壓力。用這種方式在法律圈子去控制局勢這是十分常見的手段。

在我的案件中,ChristianToday的員工Yata先生和日本耶穌青年會主席, 首次向我發送了“法律威脅信”。然後,IBtimes的執行官Mr.k.和前基督日報總編也給我寄來了“法律威脅信”。不久,《基督日報》的總執行官牧師Izumi Takayanagi也以“法律上的威脅”警告我。之後,Takayanagi和Yata訪問了日本救世軍總部,並給我的長官一份“法庭請願書”的草案。那之後,我又收到了基督日報代理律師的法律警告信和法院仲裁請願書,並在上面提到了一千萬日幣的賠償。

我對上述的這一系列法律措施採取不予理睬的態度,沒有參加任何的聽眾會。不過,我向法院提交了拒絕信,法院因此發佈了調停書,這件案子就到此結束了。

從那之後,大衛教派就沒有再對我做過什麼法律手段了。
在今年1月份,基督日報的CEO牧師Takayanagi訪問了日本救世軍總部和我的上司Ota上校,說“我們其實並不想把這件事情鬧到法院裏去,我們更願意這樣坐下來慢慢談。”從上校那裏聽到這些話的時候,我震驚極了。

所以,這就是我給香港的資訊。不要因為一個人而害怕並要站立的穩,因為上帝的聖靈給我們帶來了無比的勇氣。敵人不會動我們一根寒毛,上帝必會保佑我們,因為我們是上帝眼中的瞳人。

主佑
山谷真少校

(N.C 和 O.Z 姐妹聯合翻譯)

沒有留言: